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

擴缸、白蟲治療、紅蓮燈產卵


海尼根有一個廣告 - 男女興趣不同篇
女主人帶著三個女賓客到一個房間前面
門一打開,掛滿整齊衣物的景象出現眼前
女人們驚聲尖叫,興奮不已
然而,忽然傳來的男人尖叫聲中斷了女人們的興致
原來,尖叫聲來自被冰鎮啤酒包圍的男人們 ..........
看到上面這張圖不知道會不會有相同的感受

因為原鬥的關係我苦思良久
終於下定決心在網路上訂購了 2 組層架
算好尺寸後又訂購了鬥魚盒
再從打氣機接了一條分管
利用三通和調節閥組成了又一個獨立的系統
就這麼我一口氣增加了 10 個鬥魚盒
其中幾個我用來養原鬥
剩下幾個剛好用來養小魚
都說女人永遠少一件衣服
養魚的人當然也永遠少一個魚缸



*


之前長白蟲的藍國王燈
狀況其實滿嚴重的
至少 50 % 的體表面積佈滿白蟲
有了之前的治療經驗
我把它放在一個獨立的魚缸
缸裡放著一包珊瑚砂
大約 20 天左右已經恢復到剩下體側 3 條和背鰭附近 1 條的白蟲
我猜想白蟲的爆發應該和環境過酸脫不了關係
加上魚隻如果免疫力下降就容易爆發出來
而我這土法煉鋼的治療方法
只要魚隻體力撐得住
恢復健康的機率是相當高的



*



紅蓮燈在 3 月底最後一次產卵後完全停止動靜
她果然是一條很 " 搞怪 " 的魚
無論我如何換水,怎樣調溫都沒有用
而且每次都在我已經沒有信心時突然的恢復
今天早上熟悉的影像再度出現眼前
清晰的 1 顆白蛋漂浮在毛線團之間
不確定到底是生蛋了還是只是漏了幾顆出來
在連串的動作之後終於確認,真的又開始生蛋了
太久沒做這些收集魚卵的動作果然造成生疏
還一度差點造成親魚受傷
魚卵的數量不多
然而我已經很滿足了
這次我把這些蛋放在鬥魚盒裡
希望他們在氣舉微循環的環境中可以有比較高的存活率
我相信這次一定可以達成目標



*


之前的黃金日光燈的小魚
從蛋開始就在鬥魚盒裡
孵化率高
可是似乎數量有漸漸減少的趨勢
因為周遭環境光線並不明亮
所以到底存活了多少還是看不清楚
只知道應該是比小鬥魚盒多了許多
再等等、再忍忍
小魚大一點的時候就清楚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