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

加彭火焰鯽










這個月初剛從水族館買進的又一隻珍稀不常見燈魚
其珍稀的程度到了極高的程度
我是在當天晚上看到訊息的隔天去水族館
沒想到竟只剩下一半的數量
於是我大手一揮進了 3 對
回家的時候心中是滿滿的幸福
更可怕的是回到家裡開電腦一看
竟已完售
可見他真的很不常見
經過長途跋涉的旅途
魚隻總是處在瘦肚的狀態
我將它們放在養殖缸和夢幻小丑燈住一起
既是非洲的同鄉,想必環境也所差無幾
經過了 2 個星期的調養
終於見到母魚挺出大肚子
關於公母魚的差別我並沒特別注意
總是請水族館老闆代勞
根據北辰的說法
顏色鮮豔的是公魚,較黃的是母魚
華文世界裡想要找尋相關的繁殖資料實在有限
所幸有北辰不厭其煩幫大家翻譯解讀各國文章
我照著文章所言去進行繁殖準備
在 3 天前把親魚移進繁殖缸裡
竟然在昨天下午發現了 10 幾顆魚卵
很可惜大部分都沒受精
最後剩下的是圖片裡的那 4 顆
不過這已經是很令人振奮的好事了
因為太快完成繁殖
感覺上好像他會比夢幻小丑燈更容易繁殖
魚卵呈透明無色狀
比較接近火翅金鑽
這一點又和夢幻小丑燈的黃色魚卵很不一樣
太好了 !
又收服了一個珍稀魚種
加彭火焰鯽,成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