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

黃金萬兩











粉紅鑽石可卡小魚果然準時在 24 小時後前來報到
和其他燈魚的小魚相比
他是目前為止我見過最大的小魚
而且是以完全不怕人知道的高調金黃色表現
我很懷疑她的原生地是否遍地金沙
否則何以選擇這般亮眼的體色生存
小魚的尺寸相當大
我認為他應該開口就能吃得下豐年蝦苗
隨著我的年紀慢慢增長
視力也漸漸衰退之下
我已經無法好好觀察透明細的小魚
但是這條小魚倒是讓我可以輕鬆看見
無論顏色或大小
都是滿足我這惡視力的好條件
我希望這些小魚可以好好長大

************

二線鱂 Bit 在我這裡應該有 2、3 年了
每隔一陣子我就會貼上他們的照片
實在是太令人動容了
圖中的小魚換成人類大概只有國小 4、5 年級
但看他們那副極盡誇飾、不想落人後的肢體表現
真是超年齡的演出
這傢伙目前身長大約才成魚的一半
長大後應該會更亮眼才對

************

一直不管他的血鰭燈
卻一直自自 " 冉冉 " 的活著
想拍的其實是尾柄很紅的母魚
拍很久卻拍不到
或說回來
血鰭燈的母魚尾柄會很紅嗎 ???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